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笨的N次方 博客

吸收正能量 传递正能量

 
 
 

日志

 
 

网络会议  

2010-08-28 13:12:1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

sunnasha1953@126网络会议

 

 

                                 网     络     会      议

 

                     作者: 秋   叶

 

 “天津,李勇吗,你们的节目排练到什么程度了?”“天津快板已基本定稿,正在抓紧排练……”“上海,小蔡,你们那儿呢?”“昨天《海派秧歌》排练时间正赶上下大暴雨,战友们顶风冒雨赶来,没有耽误排练……” 这是“8.27”节目组正在网上利用音频,沟通各地节目准备情况。去年“8.27”之前,这样的网络会议记不清开了多少回,它为我们下乡四十周年文艺晚会的成功举办出了大力。

  文艺晚会是“8.27”活动的重头戏,它承载着我们知青对逝去青春的追忆,承载着我们对夕阳生活的畅想…… 晚会在中央党校大礼堂举办,各大城市的战友们都要来观看。组织这么一场大型晚会,节目得精,得好看,才能对得起那硕大的舞台,对得起四十年才聚首的战友们。筹备工作可谓艰巨、繁重。组委会把带领节目组筹备整台晚会的重任,交给了原团宣传队队长、宣传股干事夏子文。老夏的睿智、干练、执着、认真那是众所周知!刚一“上任”,身在哈尔滨的老夏就与节目组成员,特别是各地的节目负责人建立了联系,并商定定期不定期地在网上召开会议,沟通商讨节目事宜。“网络会议”就此拉开了序幕。

  开始,会议的间隔时间长些,主要是选定节目,督促排练进度,针对排练中出现的问题进行研讨。记得在确定大合唱的曲目时,有人对选《怀念战友》这支歌提出了异议,认为此曲不好唱。为尽快统一思想,老夏及时通知大家网上开会进行商讨。经过讨论大家一致认为,选《怀念战友》这支歌有着特殊的意义,它能够充分表达我们对逝去战友的无限怀念之情,不好唱,我们也要下功夫把它唱好。果然,在排练这首歌时遇到了困难,伴奏音乐气势恢宏,优美动听,但主旋不清,大家找不到节拍,没法进行排练。时间紧迫,老夏马上打电话,请原宣传队的“音乐才子”王允庭出山,在网上先指导节目组成员正确掌握音乐节拍,反复练习,再指挥各地合唱排练,最后取得了大家满意的效果。

  七月份以后,活动时间一天天逼近,网络会议也开得愈加频繁。审查各地报上来的节目,提出改进意见;测定节目时长,安排节目顺序;讨论修改老夏起草的开场白、报幕词,舞美、服装、音响方案等等,研究的内容事无巨细,十分充实。网上商讨经常从晚上九点,一直延续到凌晨。晚上上网的黄金时间被强行占用了,节目组成员的儿女们提出了“抗议”;打牌、聊天的时间被占用了,牌友、邻居们戏称“老张网恋了!”尽管这样,节目组成员干劲不减,网络会议照开不误。

  经过两个多月的连续奋战,筹备工作中的难题一个个迎刃而解,整台晚会已现雏形,一切准备妥当,“网络会议”宣告“闭幕”。

  评论这张
 
阅读(4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