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笨的N次方 博客

吸收正能量 传递正能量

 
 
 

日志

 
 

第二故乡没有忘记知青对黑龙江的贡献  

2010-06-09 18:31:3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第二故乡没有忘记知青对黑龙江的贡献

 

第二故乡没有忘记知青对黑龙江的贡献 - 笨的N次方 - 笨的N次方 博客

 

6月8日是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黑龙江馆活动周的开启日子,黑龙江省政府邀请了近700名哈尔滨和上海的当年老知青参加了活动周开启仪式。邀请老知青参加世博活动,这对于已经开始的和尚未开始的其他省市的活动周来说,恐怕是绝无仅有,体现了第二故乡没有忘记知青对黑龙江建设所做的贡献。

6月6日在哈尔滨知青联谊会副会长李素梅的率领下,428名哈尔滨知青乘坐专列到达上海。7日晚上在上海社科院礼堂,200多名上海知青和到访的哈尔滨知青欢聚一堂,举行了盛大的联欢活动。我有幸被邀参加了联欢晚会和8日在世博园区举行的黑龙江馆活动周开启仪式。

上海社科院坐落在淮海中路一个小区的里面,进了大院我不知道礼堂在哪里,正想问保安,抬头一看,一条标语吸引了我,它不仅引导我到达了沪哈知青联欢的场所,而且顿时让我感到无比的亲切。

第二故乡没有忘记知青对黑龙江的贡献 - 笨的N次方 - 笨的N次方 博客

 

走进会场,欢声笑语。会场的标语和旗帜烘托着浓浓的北大荒情结。

第二故乡没有忘记知青对黑龙江的贡献 - 笨的N次方 - 笨的N次方 博客

 

第二故乡没有忘记知青对黑龙江的贡献 - 笨的N次方 - 笨的N次方 博客

第二故乡没有忘记知青对黑龙江的贡献 - 笨的N次方 - 笨的N次方 博客

  

第二故乡没有忘记知青对黑龙江的贡献 - 笨的N次方 - 笨的N次方 博客

 

  

我赶紧到哈尔滨战友坐的位置上去转悠,看看有没有咱们60团来的战友,很遗憾,一个没有找到。很意外的倒是碰到了我在哈尔滨工作时的同事。

在会场我还见到了八、九十年代在筹办哈尔滨知青活动时相识的哈尔滨知青联谊会名誉会长、原哈尔滨市委副书记、上海知青方存忠,我俩各自谈了现在的近况,并合影留念。

 

第二故乡没有忘记知青对黑龙江的贡献 - 笨的N次方 - 笨的N次方 博客

  

联欢会由上海北大荒文化研究会和哈尔滨市知青联谊会共同筹办。联欢开始前,上海北大荒文化研究会负责人阮显忠讲话,代表上海北大荒战友向来自第二故乡的哈尔滨战友表示热烈的欢迎,祝哈尔滨战友在上海的旅游观光生活愉快。

第二故乡没有忘记知青对黑龙江的贡献 - 笨的N次方 - 笨的N次方 博客

  

哈尔滨知青赴上海团团长、哈尔滨市知青联谊会副会长、原哈尔滨市直机关书记、哈尔滨知青李素梅在会上致词,感谢上海战友的热情接待,同时欢迎上海的战友有机会回第二故乡去看一看。

第二故乡没有忘记知青对黑龙江的贡献 - 笨的N次方 - 笨的N次方 博客

  

上海和哈尔滨战友互送礼品。

第二故乡没有忘记知青对黑龙江的贡献 - 笨的N次方 - 笨的N次方 博客

第二故乡没有忘记知青对黑龙江的贡献 - 笨的N次方 - 笨的N次方 博客

 

  

联欢晚会在合唱《北大荒人的歌》和《中华大粮仓》开始。上海和哈尔滨的知青战友们演出了合唱、独唱、舞蹈、京剧和东北坐唱等文艺节目,受到了战友们的热烈欢迎。我团上海战友蔡觉权也参加了演出。

第二故乡没有忘记知青对黑龙江的贡献 - 笨的N次方 - 笨的N次方 博客

 

第二故乡没有忘记知青对黑龙江的贡献 - 笨的N次方 - 笨的N次方 博客

 

第二故乡没有忘记知青对黑龙江的贡献 - 笨的N次方 - 笨的N次方 博客

 

第二故乡没有忘记知青对黑龙江的贡献 - 笨的N次方 - 笨的N次方 博客

  

8日,黑龙江馆活动周开启仪式在世博园宝钢大舞台举行。哈尔滨知青团和上海知青团700人在后排两个大方阵就座,《北大荒人的歌》《打靶归来》《学习雷锋好榜样》此起彼伏的歌声在宝钢大舞台硕大的剧场内回荡,成为其他任何省市活动周开启仪式上所没有的一道靓丽的风景。

第二故乡没有忘记知青对黑龙江的贡献 - 笨的N次方 - 笨的N次方 博客

第二故乡没有忘记知青对黑龙江的贡献 - 笨的N次方 - 笨的N次方 博客

 

第二故乡没有忘记知青对黑龙江的贡献 - 笨的N次方 - 笨的N次方 博客

 

 黑龙江馆活动周开启仪式还有一个特点就是整个简短的仪式过程中,黑龙江省政府还专门安排了上海知青代表、上海北大荒文化研究会长阮显忠发言。阮显忠代表上海所有赴黑龙江的荒兄荒妹的发言,充满了对第二故乡深深的情意,以至于殷秀梅唱完第一支歌《我爱你塞北的雪》之后动情的说,我刚才听到了上海知青代表的发言,让我 这个黑龙江长大的人深受感动,你们为黑龙江做出的贡献,黑龙江人民是忘不了的,我为大家再唱一首《北大荒人的歌》。殷秀梅的讲话和精湛的演唱赢得了全场的热烈鼓掌。

第二故乡没有忘记知青对黑龙江的贡献 - 笨的N次方 - 笨的N次方 博客

第二故乡没有忘记知青对黑龙江的贡献 - 笨的N次方 - 笨的N次方 博客

第二故乡没有忘记知青对黑龙江的贡献 - 笨的N次方 - 笨的N次方 博客

  

 

简短的仪式之后,黑龙江的艺术家们为大家奉献了一场充满浓厚龙江地方色彩的文艺演出。

第二故乡没有忘记知青对黑龙江的贡献 - 笨的N次方 - 笨的N次方 博客

 

 、

第二故乡没有忘记知青对黑龙江的贡献 - 笨的N次方 - 笨的N次方 博客

 

第二故乡没有忘记知青对黑龙江的贡献 - 笨的N次方 - 笨的N次方 博客

 

第二故乡没有忘记知青对黑龙江的贡献 - 笨的N次方 - 笨的N次方 博客

 

第二故乡没有忘记知青对黑龙江的贡献 - 笨的N次方 - 笨的N次方 博客

  

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黑龙江馆的主题是“冰雪让我们与众不同”,我在想,“北大荒知青让我们与众不同”也应该是黑龙江的一大特色吧。

  评论这张
 
阅读(208)|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