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笨的N次方 博客

吸收正能量 传递正能量

 
 
 

日志

 
 

北漂小伙6000余元 造蛋形蜗居告别租房  

2010-12-02 08:17:3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北漂小伙6000余元  造蛋形蜗居告别租房

发布者:mao小苗 时间:2010-12-02 07:15:05 来源:解放牛网 新闻晨报

北漂小伙6000余元  造蛋形蜗居告别租房 - 笨的N次方 - 笨的N次方 博客
□戴海飞在自己的蛋形蜗居中看书

CFP本版图片

北漂小伙6000余元  造蛋形蜗居告别租房 - 笨的N次方 - 笨的N次方 博客
□蛋形蜗居外观

□晨报综合报道

    在北京海淀区成府路一个大院里,一座“蛋形”小屋矗立在草坪上。这是24岁的北漂小伙戴海飞利用公司的设计创意,用竹子和麻包片打造出的安身之所。戴海飞在湖南读大学,毕业后做了北漂一族。他说,在北京买套房需要工作两三百年。

    面对这样的没有住房结果的局面,小戴用了6400元造成了“蛋形蜗居”。

    “不租房,我也是‘月光族’,但我的生活质量明显提高了。”戴海飞说,他已经在小屋里住了快两个月,因为没有房租的负担,现在,他偶尔还能去咖啡厅享受“小资生活”。

    据了解,如今北京的“京漂族”多达360万人。这个数据仅指在北京居住了半年以上并且办理了暂住证的人数,如果算上短期的和没办暂住证的,估计不少于500万人。北漂小伙戴海飞6400元打造蛋形蜗居,这着实让“京漂族”找到了希望。

  评论这张
 
阅读(5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