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笨的N次方 博客

吸收正能量 传递正能量

 
 
 

日志

 
 

老伴不等于另一半  

2010-12-27 22:36:3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老伴不等于另一半

                                                                     老伴不等于另一半 - 笨的N次方 - 笨的N次方 博客作者:lisen

        希望等我老的时候有超过20个老伴.....别把它跟配偶划上等号!老伴不等于另一半!
      「老伴」应该扩大泛指可以「老来作伴」的亲朋好友,不再单指家中的老夫老妻,我们的周围还有不少整日唉声叹气、走不出家门的银发长辈,自从儿女成家、自己也进入退休生涯后,突然之间,日子卷入了日复一日、单调又无趣的空虚与孤独。其实,银发族也该对未来二、三十年的黄金岁月做生涯规划。年轻的时候,生涯规划着重在工作规划、财富规划、亲情规划、成长规划,比较无法兼顾健康规划、休闲规划、社会服务规划。退休后,健康规划成了首要目标,然而,多数人仍疏忽休闲规划、社会服务规划。「老伴」在银发族的世界里占了非常重要的地位,因为,儿女们忙碌的忙碌,离家的离家,身旁是否有几位谈得来的陪伴者成了不可忽略的事。
       银发族一定要走出家门、走进小区、参与社会的脉动,更重要的是去结交「老伴」: 哪些人可能成为你的老伴呢?
1. 原生家庭的兄弟姊妹。
2. 家中的儿女和孙侄辈的年轻人。
3. 过去的同事、同学。
4. 小区的邻居。
5. 成长课室的学员。
6. 来探望的社工员或志工。
       目前相处中「老伴」的数目,如果至少有20位,表示您的银发生涯
「非常充实」。如果只有5位左右,那么一定要有危机意识,因为银发生涯「不够充实」,日益退缩的日子也就不远了。「每天早上醒来,想到大伙儿要去『玩』,就是很开心!
      一位过去非常「黏」老妻的银发伯伯,终于听从老妻的建议,参加社团,他笑呵呵地说:「我的生活一下子多了20多个好朋友,几乎都是夫妻档,今天去爬山,明天去看画展,后天去吃民间小吃,大家轮流安排,钱又不用花费很多,生活变得充实多了。」原来,「老伴」是多多益善,因为每个人都有不同的人生历练和生活智慧,当彼此擦出生命的火花时,那种笑声、招呼声和分享的话语,正在刺激着身心的活力。记住哦!「老伴」不能只有一个!
                                                                         (来源:《知青文艺论坛》)


  评论这张
 
阅读(270)|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