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笨的N次方 博客

吸收正能量 传递正能量

 
 
 

日志

 
 

“防字604浦江战友”编辑部召开工作会议  

2010-11-08 15:43:3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防字604浦江战友”编辑部召开工作会议

 

“防字604浦江战友”编辑部召开工作会议 - 笨的N次方 - 笨的N次方 博客

117日“防字604浦江战友”编辑部在上海农科院科研基地召开编辑部工作会议。

这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讨论进一步提高我们网页质量,使之更好地贴近战友的生活,关注知青战友中的弱势群体,努力为不同需求战友提供内容丰富的信息资源。

编辑部22名特邀编辑、值班编辑和专栏编辑除张妫元因事请假,全部出席了这次工作会议。

会议首先简要回顾了近3个月来的工作。在60团上海知青联谊会的领导下,在全体网友和60团及兄弟师团战友的大力支持下,经过编辑部团队的共同努力,我们的网页截止到116日已经发表博文2195篇,平均每天访问量达到   820人次。特别是贯彻防字604齐齐哈尔7.17座谈会精神以后,“浦江战友”注重战友的学习、生活、健康的办博风格逐渐形成,与防字604博客的风格形成了互补。近三个月来博客及时、迅速,多视角的报道各地战友来上海“观世博,叙友情”的联谊活动,体现了防字604心连心的战友情谊,为推动城际间战友的友情互动起到了“摇旗呐喊”和“推波助澜”的作用。首次和防字604联手合办的“我和8.27”征文中在浦江战友网页上发表了99篇征文。征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并积累了联手合作的经验。

与会的编辑们清醒的认识到,我们的网页无论从内容、版面、编辑水平还是发挥网页潜在功能方面与战友们的要求还差得很远 。会议认为要从以下3个方面去提高:一是要提高网页博文的质量。我们不仅要有大量的图片报道内容,我们还需要有深层次的有文化底蕴的文章,使我们的战友通过阅读这一类的博文,心灵受到启发,知识得到拓宽,精神得到愉悦。我们不仅要挖掘我们网友和战友中好的文章,我们还要适时发表一些适合我们战友需求的外网的好文章。二是要提高编辑的水平。我们的编辑从不会到会,从简单操作到独立值班,走过了一段“自我培训”的初级阶段。为了适应提高博客质量的要求,我们在转帖、编辑、版式等各个方面还要努力,严格执行《编辑部操作规程》,尽量减少差错。三是要提高网页为战友办实事的功能。虽然我们的网页没有经济支撑,不具有网站的功能。但是充分发挥网页舆论导向的作用,还是可以拓展网页为战友服务的功能,比如关注身患重病的战友,报道他们乐观向上、积极与病魔抗争的事迹,以引起战友们和知青联谊会乃至社会的对他们的关注和救助。网页还可以为战友的生活、婚姻、家庭以及战友间开展有利于身心健康的文娱体育活动等提供信息沟通的平台。

会议具体研究了提高网页质量要采取的措施,对网页的版面编辑等做了明确统一的规定,并对将提请60团上海知青联谊会讨论的关注知青弱势群体和进一步动员战友上网,扩大网页受众面两项建议进行了讨论。

2011年将是70届上海知青下乡40周年。1971年来到60团的这批上海知青是上海知青乃至各地知青中人数最多的一批。会议还就如何搞好2011年的庆典活动及可能开展的活动进行了有益的探讨。

会议在轻松、热烈的气氛中进行。与会者对汪羞德(工兵)主动为会议提供的方便表示感谢。

“防字604浦江战友”编辑部召开工作会议 - 笨的N次方 - 笨的N次方 博客

                                     

(文:笨的N次方  图:云石 金花)

 

 

  评论这张
 
阅读(95)|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